蔚蓝与鱼

喜欢的自己

我希望不管现实怎样,我们都要保持正直和善良
今天中午我在三食堂大学生营养餐的右边窗口买饭,当时很拥挤,我看到一个小女孩买完饭准备付钱,我就站在了她的身后,准备等她走了以便上位,正在我焦急的等待之时,抬头一看,看到窗口的右上角贴着一张纸,写着不诚心付钱的处罚,还写着有证据举报奖励2000块,我当时心想着真有那种人?当我低下头的时候,突然看到了她一个慌乱的背影,我看见她正在打开自己的相册,她的手机屏幕很暗,但我看到了全过程,她先是扫了一下窗口贴的二维码,后来打开相册,做这一系列动作的同时还在心虚的用眼睛瞟着周围,不知道为什么我看到这一幕心慌了,有一种很害怕的感觉,不知道该怎么办,最后她打开付款截图,给阿姨看了一眼仓皇的拿着饭逃走了!!
吃饭的时候这一幕总是在我的脑海里重复上演,心里还伴随一种莫名的恐惧感,不知道该怎么办,后来我告诉了从那个窗口出来的叔叔,叔叔人很好,很朴实,他告诉我这种事情很多,有一个穿白大衣的女孩好几次都这样,被发现后也理直气壮,我们也没办法,他们不付钱我们也是白干活,听到这句话当时我的心里有一种说不出来的心情,最后虽然我没有提供什么证据,但叔叔还是说很感谢我。还笑着把我们送出食堂门口。
在这里我想对那个女孩还有那些像她这样得人说,也许你有自己的难处,但吃饭付钱是天经地义的事,你可能免费吃了饭,但那些叔叔阿姨凭什么为你承担啊?

评论

热度(1)